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12月16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彭开先主持。

万广明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作示范。

万广明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按照“四个不摘”总体要求,继续强化控辍保学,衔接落实好新调整的医保政策,扎实开展危房排查鉴定工作,持续巩固农村供水工程成果,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要稳固产业就业增收能力,结合“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千方百计做好稳岗就业,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群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紧盯重点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一条线索,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大起底、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改,确保在年底前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逐级逐层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把各项待遇保障制度落到实处。要科学设置专班,完善台账资料,强化部门协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的南昌答卷,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初步反馈问题;听取了国家“后评估”相关要求汇报;“三保障”等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