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经开区、安义县主要领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访问量:

经开区

11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梅峰深入辖区,就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道路建设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脱贫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及区社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

梅峰一行先后来到樵舍镇永强村、峰桥村及乐化镇莲塘村、案塘村,实地查看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及道路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乡村发展工作的汇报。在走访脱贫户时,梅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深切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在通过自身努力及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今后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

图片

11月2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深入樵舍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社发局、樵舍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唠家常、话生产、算收入,于立山先后来到樵舍镇连环村、常丰村,深入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于立山指出,要整合利用村内乡贤及企业家等资源,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造血功能,立足实际想方设法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安义县

11月4日上午,县长罗国栋深入长埠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帆一同调研。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罗国栋一行先后来到江下村青蛙养殖和老下村榨油厂两个产业帮扶基地,进大棚、入车间、看现场、听汇报,仔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帮扶带动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立足市场行情,推进多元化开发,广辟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价值,带动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在江下村、老下村和大路村,罗国栋仔细察看了村卫生所、村党群服务中心等村委会软硬件建设情况,并看望了市、县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他们工作情况、居住条件。罗国栋叮嘱他们与镇、村干部一道,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当前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赓续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更足的信心、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图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