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安义、南昌县、湾里管理局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访问量:

安义县

11月11日下午,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栋,县委副书记凌敏杰及县领导刘彬、胡志娟出席会议。

图片

罗国栋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强调了五点:第一,认识务必要提升到位。做好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政治任务,也是国家战略,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持续地深化认识,持续地提升站位。第二,问题务必要整改到位。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要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要及时建立台账,密切对接上级,做到销账销号。同时,务必要做到加强排查、举一反三。第三,任务务必要落实到位。大家务必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消极畏难、临时突击、无所作为的厌战情绪。要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起来,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攻克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第四,对接务必要提前到位。相关责任县直部门,要与省市上级部门对接好,指导好乡镇开展工作。第五,责任务必要压实到位。各乡镇、各县直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精力聚焦,人力聚集,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抓、亲自抓,真正做到压实责任、细化责任,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县农业农村局要做好牵头抓总,县直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指导督促各乡镇全面排查问题。各乡镇要担负起属地主体责任,落实好本乡镇及辖区所有村的各项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务必做到脱钩脱产,吃住在村。县委组织部做好布置安排,抓好督导检查。

南昌县

11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杨先国、副县长廖淑敏等先后来到“十四五”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塘南镇田万村以及蒋巷镇五丰村等地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两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入户走访脱贫户,仔细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及收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务工情况及安全饮水情况等,并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农村环境整治、农村危房整治、脱贫户收入监测等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湾里管理局

11月13日,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龚志强一行深入部分乡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局领导涂晔参加调研。

龚志强一行分别来到招贤镇、梅岭镇、罗亭镇、太平镇等地,走访当地边缘易致贫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深入各地查看乡村振兴项目的工作进展。

图片

当天,龚志强一行还走访了太平镇太平村、梅岭镇梅岭村、招贤镇堎上村三户边缘易致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要求镇村两级和驻村帮扶力量要以最暖关怀、最实举措、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调研中,龚志强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仍是当前重点工作之一,要保质保量、常抓不懈。各镇要立足区位特点和资源禀赋,培育特色项目,同时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边缘易致贫户保持持续关注和精准帮扶,共同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