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日报》宣传推介市产投集团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3-03 09:58:00 浏览量: 字体


编者按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增强市场活力,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实干奋进拼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26条政策措施”),从恢复和提振消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提升、巩固外贸发展、持续惠企助企五大方面提出了26条具体措施,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连日来,各行各业对我市出台的拼经济若干措施反响热烈,大家备受鼓舞,信心十足。2023年3月2日,南昌日报2版刊登《提信心增效益,市场主体获得感实实在在  我市各行业点赞拼经济“26”条》,宣传推介市产投集团所属南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报道。

图片

News

图片

南昌日报

图片



原文如下



提信心增效益,市场主体获得感实实在在

我市各行业点赞拼经济“26条”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增强市场活力,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实干奋进拼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26条政策措施”),从恢复和提振消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提升、巩固外贸发展、持续惠企助企五大方面提出了26条具体措施,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连日来,各行各业对我市出台的拼经济若干措施反响热烈,大家备受鼓舞,信心十足。

“政策传达的是政企携手并进的决心”

“加大对技术改造项目的补助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含新建)投资项目给予补助……真是盼什么来什么,这项政策对加快激发制造业企业升级改造步伐,实现企业增产增效具有重要作用。”2月28日上午,江西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梁曦刚上班便将“26条政策措施”中对制造业的扶持举措逐字逐句与同事们分享。

江西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城轨车辆制造企业,也是省内唯一具备资质的地铁城轨车辆制造基地及动车组检修基地。企业结合行业现状自主研发设计的“轨道车辆红外线防冒进装置”为业内首创,可有效实现列车自动制动,防止脱轨。“去年,政府及时拨付的几百万留抵退税,对企业发展、稳岗拓岗起到了重要作用。如今,政策再加码,这样一来让企业拥有更多资金用于研发、扩产,增强了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可以甩起膀子加油干、努力向前冲。”企业生产部部长万迪介绍说,目前企业正在进行地铁2号线车辆的架修作业,今年下半年将上线地铁1号线北延线和2号线东延线的车辆新造项目。

 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扶持,让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的信心大大提振。梁曦表示,我市出台的26条政策措施,传达的是政企携手并进的决心、体现的是为企业着想的暖心。

“政策让市民得实惠、企业增效益”

 今年以来,我市各大商圈人头攒动,客流如织,市民纷纷打卡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市场呈现一片火热的春季消费场景。

 百盛优客商场市场部经理郭玲华告诉记者,“26条政策措施”提出,将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紧盯商贸消费提质扩容的目标,组织开展折扣让利、双品网购节、赣品网上行等促消费活动,形成浓厚促销氛围。如此一来,既让市民得实惠,也让企业增效益。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也是经济循环的终点和全新起点。今年年初,青山湖区联合商家安排资金2000万元,在全区开展“喜迎新春,惠购青山湖——2023青山湖区春节·春季消费节”活动,贴心实用的促销政策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对此,郭玲华深有体会地说:“春季消费活动开展的第一周,商场销售额就接近2000万元,对比活动未开展前增长67%,客流量增长50%。”

 面对不断上升的客流量和消费需求,百盛优客商场积极拓宽线上消费渠道,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带货等形式,打造多元化消费新场景。“促消费活动是一项繁荣商贸、保障民生、活跃市场、拉动经济的重要举措。企业将乘着政策的‘东风’,在消费场景营造、商业模式创新、商业业态升级等领域不断寻求突破,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场景、更实惠的消费体验、更贴心的消费服务。”在郭玲华看来,活动的开展对提振消费信心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26条政策措施”在促消费、扩内需的方向持续加码,消费市场频频吹来暖风。

“政策缓解企业融资困难,为发展注入强心剂”

“26条政策措施”提出,将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支持,将平均担保费率从1%左右下降至0.5%以下,2023年6月末要为累计不少于1900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南昌拓石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建筑材料销售的中小微企业,一直为省内的各类中小型建设项目提供砂石产品。日前,该公司承接了大型项目的施工砂石业务,业务订单金额较大、工期紧,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

南昌市产投集团旗下的南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近日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的需求后,迅速召开研讨会,以先行预付货款的模式为企业提供1500万元授信资金,同时配备专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我们通过担保、资产管理、保理、转贷,融资租赁、供应链、民间融资登记等金融服务手段,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并在产业金融服务支持下,增强融资造血能力。”南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艳介绍,公司还将进一步增强各平台协同联动能力,实现专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发挥规模优势和集约效应,打出金融组合拳,打造更多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拳头产品、优势产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和产业升级。据悉,今年以来,南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累计服务企业超900家,为实体经济提供各类金融服务近70亿元。

 此外,“26条政策措施”还提出了要阶段性减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征“六税两费”,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下一步,我市还将强化政策兑现,在既有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机制的基础上,简化办理手续,优化办理流程,提升办理效率,做到好操作、快见效。同时,健全线上线下融合、精准高效推送办理的政策兑现机制,充分依托“赣服通”“惠企通”平台,推动更多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以最快速度、最大程度惠及广大市场主体。

(全媒体记者 万玲 邬靓)


图片
来源:南昌产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