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青山湖区城管局:建筑垃圾执法向东推进 助力高铁新区开发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6 10:42:00 浏览量: 字体

青山湖区机动中队在区城管局、区执法大队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高铁新区建设,主动服务、精细执法、强化协调、多措并举,为开发建设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高铁新区开发建设。

南昌东站及昌景黄铁路的建设涉及到大量渣土运输,施工单位中铁二局、十四局等都是外地企业,他们对南昌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的相关规定不甚了解。青山湖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派出队员主动对接施工单位,运输企业,召集项目部、运输方等进行政策宣讲,就渣土运输、扬尘治理等,主动对接服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坚持以“一切有利于新区建设发展”为原则开展工作,注重事前指导和事中事后监管,为5个项目部、6家运输单位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指导解决渣土运输处置中的难题,为工程运输相关的企业办理准运证,保障新区重点项目顺利施工。

南昌东站的建设,也促进了高铁新区的房地产开发。各大房地产公司积极在高铁新区拿地开发建设、拆迁安置房建设也全面铺开。高铁新区工地全面开花、热火朝天。但由于长期以来,高铁新区处于城乡结合部位,建设投入不足,路网不发达,道路硬件条件差,大部分地面甚至还是裸土,“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新区现状的生动写照。因为建设带来的扬尘污染等问题也严重影响市民的生活。机动中队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在建工地源头管理,要求工地开启雾炮、喷淋等降尘设备,落实湿法作业。规范渣土运输车,车辆必须全覆盖密闭,对车胎、车身进行冲洗后才允许上路运输,避免产生扬尘污染,对违规运输的渣土车辆严管重罚。中队还积极协调保洁公司,按照马路本色的要求,对解放东路、慈母路、昌峡路、罗谢路等加强道路洒水冲洗保洁作业,有力的净化美化了新区市容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