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深夜作案”?新建区城管大队快速“侦破”一起跨区偷倒建筑垃圾案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3 10:38:00 浏览量: 字体

110日深夜,红谷滩区红谷滩万达广场A3#商业楼-1082室公司装修,擅自将两货车建筑垃圾偷倒在新建区欣悦湖公园文化中心东路。

      111日早7点,新建区城管大队巡查人员发现后,大队长高度重视,亲自调度指挥。迅速成立了5人调查小组。由副大队长夏人浩带队调查。810分调查小组赶至偷倒建筑垃圾现场,调查取证。

      由于文化中心东路是新修建的马路尚未安装天网摄像头,案发时又处于深夜,很少有人经过。那调查取证如何下手?怎样才能破解这一难题?为了能第一时间“破获”此案,调查人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徒手将两车垃圾翻了个遍,终于在垃圾堆里查找到了一条至关重要的信息。找到了一张单据,单据上有详细的地址“南昌市红谷滩万达金街5号门3-1082”。

        由于这地址位置属红谷滩区行政区域内,调查小组火速与红谷滩执法大队取得联系,请该大队协助调查取证。红谷滩执法大队在听完调查小组讲述事情经过后,立即安排了执法队员协助调查取证。

     下午2点调查小组与红谷滩执法大队协助调查执法人员,赶到红谷滩万达金街5号门3-1082室。发现正处于围挡作业施工。当执法人员打开围挡时,发现里面摆放着十几袋还未及时清运出去的建筑垃圾,而这些建筑垃圾通过对比与偷倒在文化中心东路的建筑垃圾十分吻合。在围挡上执法人员发现了项目公示牌,立即拨打了负责人的电话,15分后,该负责人赶到现场。执法人员亮证执法,通过询问得知这家店是她刚转让过的,新成立了“南昌圣美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现正在内部装修。

    为了进一步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将该公司负责人,请到了案发偷倒建筑垃圾现场指认,执法人员再一次亮证执法表明身份,现场询问此处的建筑垃圾是你们公司偷倒的吗?被询问人(该公司负责人)回答,是的。

     下一步,新建区城管大队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红谷滩“南昌圣美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此次快速“侦破”跨区偷倒建筑垃圾案件,充分体现了大队巡查工作的力度和案件侦破快速处置机制,对偷倒建筑垃圾案件的零容忍态度,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