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市妇联携手江西法院、团委开展“我的成年日”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日期:2018-12-13 09:33:00 字体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日下午,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市妇联、市中院、团市委和西湖区法院承办的“我的成年日”活动走进主会场百树教育南昌市麻丘高级中学和分会场南昌市第八中学,为两校的高三学生举办了成礼。

“在此成年之际,我以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名义庄严宣誓:捍卫神圣宪法,维护法律尊严。履行公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在法官的带领下,两个会场近700名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学生代表发表了成年感言,全体学生现场朗读了《宪法》第三十四条和第四十九条。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西湖区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分别在主、分会场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律己之道,常念担当之责。麻丘高中和南昌八中校长分别在主、分会场为同学们送上成年祝福。同学们表演了诗歌朗诵《青春的赞歌》、主题演讲《宪法在我心中》、创意舞蹈《篮球快闪》等8个节目。活动中,出席会议的法院、妇联和团委的领导还向每位同学赠送了《宪法》读本等纪念品。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遵法、崇法、守法,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公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