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青山湖区举办针纺产业金融服务“亲清茶话会”

访问量:

4月20日下午,青山湖区中小企业协会二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青山湖区针纺产业金融服务“亲清茶话会”在这里举行。金融服务专场“亲清茶话会”旨在畅通政府、企业与金融机构三方沟通渠道,搭建一个环境优美、氛围轻松的交流平台,实现以茶会友、增进交流、互动共赢。此次针纺产业金融服务“亲清茶话会”意在发挥金融机构“融智”作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有效解读针纺产业普惠金融政策、了解辖区企业和金融机构诉求、推动共赢发展。

会议由青山湖区政府副区长温彬主持,区金融办、青山湖区中小企业协会、南昌产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银行科技支行、中国银行天泽园支行、九江银行洪都大道支行等6家单位,以及辖区8家针纺企业参加座谈交流,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针纺产业是青山湖区的优势传统产业,从业人员6万人,年产值达400亿元,广大针纺企业为我区的经济发展和民生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受产业升级和国际形势的影响,针纺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日益突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产业的发展。此次专场“亲清茶话会”旨在围绕辖区针纺产业融资现状,让企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出自身发展经营中碰到的问题,同时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够面对面针对企业融资诉求提供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在本次茶话会上,金融机构向8家企业拟授信2000余万元。

“政府部门应该努力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构建高效的融资服务体系,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金融机构要围绕特色产业创新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针纺企业也要自我提升,一方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树立品牌意识,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茶话会上,副区长温彬的话语,道出了针纺企业地位之重,也引起了现场企业家们的共鸣。

“通过‘亲清茶话会’活动搭桥,政府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与我们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点对点破题解难,现场解答助企政策和金融知识,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南昌华迪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永华称赞不已。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