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召开2023年全市金融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2023年4月24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顺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赵捷、副秘书长王耀出席会议,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市金融办就《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加快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文件进行了解读,对2023年金融工作进行了安排,通报了金融工作座谈会金融机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市直各有关单位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就辖内金融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

赵捷副市长指出,《实施意见》的出台恰逢其时,对我市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引领促进作用,要利用金融机构的集聚效应,结合产业特色,鼓励金融创新,提供精准服务,推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统筹用好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工具,不断优化我市金融生态,进一步巩固我市金融业在全省的首位度。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强调,建设“一枢纽四中心”是省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对南昌的工作要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是“一枢纽四中心”重要的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在打造区域金融中心中“个个上前”,要围绕“一中心四园区”发展格局形成合力,加快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拿出“十成功夫”,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作用,构建银企沟通桥梁。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要争取“百花齐放”,要做大上市企业总量,提升上市企业市值。各类金融机构培育要实现“千帆竞发”,要大力推动金融机构的招引培育,合理把控风险,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