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新建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访问量:

非法集资活动严重影响了社会安定和金融秩序,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新建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在吾悦广场、永辉超市、江西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悬挂横幅、口头宣讲、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从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新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非法集资如何防范等方面向群众进行重点宣传。民警们给群众深入解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以典型案例给公众以警醒,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科学理财观,不贪小利,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部分企业,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现场解答了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进行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经营的法律意识,更好地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向企业普法宣传10余家,此次活动扩大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覆盖面,有效提升了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