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英雄城 > 砥砺前行 >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1-07-02 15:58:00 字体:

锚定到2035年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目标,今后五年南昌发展总定位是:围绕“富有创新活力和文化魅力,令人向往的中国智造新城、山水名城”城市愿景,努力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验区、国家现代流通体系重要枢纽。

——国际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突出智能制造转型,深入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电子信息、生命健康和高端装备三大国际性产业集群﹐着力培育若干标志性产业链,打造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高地。

——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加快构建全领域的数字城市﹐着力建设以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样板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区、世界VR产业发展引领区、全国数字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先导区为定位的全国数字经济强市。

——全国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推动绿色崛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

——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验区。强化党建引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深入推进平安南昌、法治南昌和“五型”政府建设,发挥“城市大脑”治理效能,打造“昌治久安”市域治理样板。

——国家现代流通体系重要枢纽。立足新发展格局,突出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规划建设,发挥南昌区位和交通优势,实现公铁水空齐头并进,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汇聚流通,各类要素高效流动、高效配置、高效服务,成为国家现代流通体系重要枢纽。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