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财政局下达2022年部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40070万元

访问量:

2021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支矛盾凸显,市财政局切实落实“住有所居”民生主题,高度重视基本住房保障工作,多方筹措资金,从财政政策和资金大力支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

全力支持城市棚户区改造

按照省里下达的全年计划任务和项目进展情况,拨付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5.9亿元,用于支持2021年计划开工的10602套安置房建设项目。

是多方筹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

充分用足用好中央对老旧小区改造出台的支持政策,拨付中央补助资金15.5亿元,市财政安排5000万元专门用于县区老旧小区改造奖励,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大力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

将分解下达8741万元中央财政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5457套纳入国家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的工程改造。为加快新政策落地生根,市财政局正在配合市房管局草拟《南昌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

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

2021年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 7574.73万元,其中低收入家庭6492.45万元,低保家庭1082.28万元。同时,为突出保障的“精准化”、“人性化”,出台了《南昌市中心城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租赁补贴的操作细则》,对稳定就业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按150元/人·月标准发放租赁补贴,为外来务工人员住房提供保障支持。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