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财政局下达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中央补助资金8.85亿元

访问量: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南昌市财政局打好政策“组合拳”,秉承新政落实落地和经济平稳运行“两不误、两促进”原则,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突出组合方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与以往政策对比,新政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提前退付。一直以来,我国增值税留抵退税采取的方式主要是结转到下期缴税时予以抵扣。实施新政以来改为购进退税,不再等企业销售之后再去抵扣,时间上提前;二是存量退税。此前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仅对在2019年4月以后企业新购进的设备或者说投资形成的增值税,纳入退税范畴。但新政不仅退付增量留抵税额,还要退还以前年度结存的进项增值税;三是扩大范围。从原来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实施全额增量留抵退税扩大到所有的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并且小微企业退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就是全部退还。

“据初步测算,落实新政以来,今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预计约为20亿元,这意味着全市市场主体将新增20亿元现金流,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强化财力支撑,保障政策红利落地。为有效弥补基层政府实施新出台留抵退税政策带来的财政减收,日前,财政部下达2022年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南昌市获得补助8.85亿元。资金收到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将资金分配下达至县(区),市财政局会同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加强工作信息共享,做到优先保障小微企业留抵退税需求,确保税收“应退尽退”,企业“应享尽享”。

关联稿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