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财政局多举措保障知识产权工作

访问量:

近年来,市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责,强化资金保障,稳步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2020年,我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2.47件,同比增长1.69件,是全省的3.39倍,各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一是设立专项资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专利创造、管理、保护和运营水平,我市设立了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并出台了《南昌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南昌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2020年拨付专项资金1457万元,带动专利申请量超过3万件,同比增长38.4%,占全省比重26.25%。

二是设立运营基金

财政出资4000万元作为引导资金,募集社会资本6500万元,设立规模1.05亿元的南昌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重点投资于南昌市确定的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密集型产业领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虚拟现实、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和企业,为我市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保障资金绩效

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监管和项目绩效监控,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全面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和效益情况,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依法合规、安全有效使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