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坚持精准施策有力度 助力实体经济稳底盘

访问量: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级财税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踔厉前行,整体上保持了财政收入平稳运行,1-4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0.6亿元,剔除大规模退税及调库因素,实现正增长。

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有力度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了新的组合式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据粗略统计,1-4月我市共减缓退税费达65.2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最大,累计发生48.9亿元,占全省比重约三成左右,为全省退税规模第一。4月当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4.4亿元,从产业情况看,一、二、三产业分别发生留抵退税0.1亿元、12.1亿元、32.2亿元,第三产业留抵退税尤为显著;从行业情况看,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房地产业和制造业占退税比重较大,达到退税金额的70.7%。

推进助企纾困政策有方向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我市各级财税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市陆续出台的各类有效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延期缓缴税款、减免缓缴工伤失业保险政策、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到减免房屋租金用真金白银补助困难行业。据统计,1-4月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已为670户市场主体减免房屋租金1141万元。惠及各行各业,切实帮扶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后续,全市各级财政将打好政策“组合拳”,实现最大限度“放水养鱼”,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