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开门红”

访问量: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全市财政收入呈现稳定增长态势,顺利实现“开门红”。

扛起省会担当,彰显财政更大作为。面对后疫情时代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市各级财税部门着重关注重点行业、企业,全面梳理重点税源,及时传递税收异动,持续跟踪服务重点企业,着力拓宽增收渠道,挖掘增收潜力,1月份,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6.3%,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19.2%,省会首位度效应不断凸显,彰显南昌财政更大作为。

县域经济齐振翅,构建全市发展支点。县域是链接城市、辐射村镇的关键节点,是全市协同发展的有力支撑,县域强则全市强,县域活则全局活。为推动县域经济规模攀新高、上台阶,各县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厚植新兴骨干财源。县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全市比重60.3%,其中9个县(区)保持两位数增长,有效促进了全市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减税降费显成效,助力企业激发活力。随着全国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入,我市也相继打出了税费优惠政策“组合拳”,“放水养鱼”取得成效,切实降低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企业效益持续改善。1月,与企业经营效益相关的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15.0%,较全省平均水平高11.5%;从企业看,全市前100名纳税大户合计完成地方税收17.9亿元,同比增长52.6%,占全市比重35.9%,其中江铃汽车小蓝分公司、江西国药、阿里巴巴(江西)等47家企业税收增幅超过50%。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