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上半年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

访问量:

我市上半年财政收入运行平稳有序,整体在合理区间运行,收入顺利实现年初预期目标“双过半”,不断展现财政担当作为,奋力开创财政发展新局面。

财政收入困难中争圆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双过半”任务。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81.6亿元,同口径增幅9.6%,超目标序时进度10.9个百分点。在全省100个县(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排名中,西湖区、安义县、东湖区和青云谱区等4个县区名列前10,分别为33.7%、29.0%、26.0%和24.1%。

预算支出持续拨头筹。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大力实施提质增效的积极财政政策,财政支出实现平稳有序拨付,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52.6亿元,同比增长27.4%,在全省位列第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8个百分点,且远超第2位17.4个百分点。其中,住房保障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和科学技术支出分别增长46.7%、31.0%、20.0%。

债务限额争得新支持。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市财政局注重谋划、强化沟通,大力争取省财政厅的支持。截至2021年6月底,省财政厅累计下达我市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5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32.62亿元,专项债务限额217.38亿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