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住建部专家组来昌调研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6 09:17:42 浏览量: 字体

8月25日,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生活垃圾管理处处长徐志平为组长的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第四调研组一行4人来昌进行调研,指导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组按照住建部有关要求,以实地查看、开展座谈、检查资料等形式,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湾里区生活垃圾转运中心、东方红社区利雅轩小区、南昌餐厨垃圾处理厂、东湖区沿江花园小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垃圾分类各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南昌市从垃圾分类前端投放、中间收运和终端处置的全过程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在豫章街道办事处与街道干部、社区居民代表居民就生活垃圾分类的做法和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当天下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军汇报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湾里管理局、青云谱区、市机管局、市教育局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表示本次调研目的是将试点城市的垃圾分类开展实际情况和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并把各地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归纳总结,为今后全国开展垃圾分类提供参考。并对南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南昌作为一座英雄的城市,近两年来垃圾分类卓有成效,进步明显。

一是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建成,在示范片区内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全覆盖。今年南昌市原生生活垃圾已基本实现了零填埋。

二是建立了较为有效的机制体制,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加大投入力度建设分类设施建设、人员队伍组建等有效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工作。

三是发挥社会动员机制优势明显,通过宣传引导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公众分类投放。发挥垃圾分类督导员和社会志愿者力量优势,动员各方面力量,通过宣传推广、志愿示范、积分激励等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同时,也结合本次实地调研检查情况,从加快立法推进、加快全程分类体系、进一步深化动员、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会前,调研组还认真检查了我市生活垃圾本底资料。

省住建厅副厅长王海涛、城市管理处处长(执法监督局局长)王美娟、二级调研员冯颖、市政府副市长宋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局长杨保根、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县、区长参加座谈。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