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常见问题

“应检未检”被赋“黄码”如何转“绿”?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4-23 08:58:22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发布消息,对应检不检人员,“健康码”将标记为“黄码”;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被赋“黄码”后,怎么做才能转为“绿码”?记者就此采访了南昌市相关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

据介绍,被赋“黄码”的人员,首先须打开“昌通码公众端”小程序,点击首页“健康码”菜单,在底部“码色变更记录”查询原因。若变色原因显示“处置疫情期间,‘应检未检’及需要紧急追踪管理的中风险人员”,则代表系统识别到该用户手机号码注册的昌通码,没有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对此,当事人须到指定核酸采样点补采样完成核酸检测,系统识别到当事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将会自动转“绿码”。

为满足居民快捷核酸检测需求,南昌市按照安全、就近、方便、高效的原则,在各县区设置了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各县区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情况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建议大家前往核酸检测前电话咨询。”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提醒道。

赋码解码相关问题解答

问:已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完成了核酸检测,为什么还是被赋了“黄码”?

答:首先需确认是否用手机号码为多人注册了昌通码,或一个手机号下面绑定了多个身份证号,手机用户须核实同一手机号码绑定的昌通码所有人,是否都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完成了核酸检测,若没有,则可能会被关联赋“黄码”。

问:已经补采样完成了核酸检测,在昌通码上能查询到核酸结果,为什么还没有转为“绿码”?

答:系统处理可能存在延时,需耐心等候。若长时间没有转为“绿码”,则可在“昌通码公众端”小程序上提交申诉工单,上传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证明图片。各乡(街道、管理处)昌通码改码员将会及时处理相关申诉工单。

问:补采样完成核酸检测超过一天,为什么在昌通码上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如何才能转为“绿码”?

答:可能前往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未使用昌通码系统,或未及时上传采样结果到昌通码平台。当事人须在核酸检测机构查询结果(须为阴性)并截图,然后到“昌通码公众端”小程序上提交申诉工单,上传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证明图片。昌通码解码员将会及时处理有关申诉工单。

问:无法参加南昌(人不在南昌)统一安排的核酸检测,“昌通码”被赋“黄码”了怎么办?

答:当事人需在当地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把检测结果阴性的截图上传“昌通码公众端”小程序,提交申诉工单。昌通码解码员将会及时处理申诉工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