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财政局规范政采内控管理 扎紧筑牢制度“笼子”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权利运行,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近日,南昌市财政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南昌市市本级采购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指引>的通知》,切实有效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

《南昌市市本级采购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指引》包含总体目标、适用范围、组织架构及责任分工、内部决策流程、岗位设置及风险控制要求、采购流程及要求、询问质疑与投诉处理、其他要求等8个部分,以“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为主线,明确单位内部采购业务归口部门、采购活动中相关机构和岗位的权责,规范决策程序、运转流程、询问质疑和投诉处理流程等内容,将内控管理贯穿于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  

据悉,《南昌市市本级采购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指引》在推进政府采购规范化、切实防范采购风险的目标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了《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强化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权力制约和责任追究,推进依法、规范、高效、廉洁采购,有利于提高政府采购的公信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