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财政局四举措助力政采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访问量:

南昌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是南昌市财政局依托互联网技术,覆盖全市各级采购单位的政府采购电子商务平台。商城自2019年7月正式运行以来,已覆盖全市12个县区,累计成交金额4.3亿元。为打造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政府采购电商平台,南昌市从简化进驻程序、建立长效机制、降低交易成本、创新采购模式四个方面出发,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简化入驻程序

新一期网上商城实体经销商进驻方式由证明制改为承诺准入制,进驻要求更为精简,进驻流程更为优化。凡符合条件的供应商可自愿申请进驻南昌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无需提供纸质备案材料,实现供应商“零”跑,“不见面”申报、受理。

二、建立长效机制

为提高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的自由度,南昌市建立网上商城供应商进驻长效机制。在新一期网上商城实体经销商征集工作中,实行进驻不间断,定期审核制,推进网上商城进驻常态化、便利化、透明化。全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产品品目将更加丰富,供应商的覆盖面及采购人的选择面都将得到极大拓展。

三、 降低交易成本

目前网上商城已进驻供应商484家,供应商进驻时不需要任何平台使用费,通过统一进驻流程,实现网上商城在全市范围内的互联互通,切实降低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交易成本。

四、创新采购模式

各级采购人可选择直购或竞价模式在网上商城对80万元以下的采购项目实施采购,对于上架商品不能满足其特殊需求的情况下,还通过参数竞价方式,购买到其他同类商品,最大程度的满足采购人的需求,为采购人“货比三家”提供了矫健,有效解决了采购人查找困难、比价有限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政府采购的交易质量。

随着进驻常态化、便利化的不断推进,网上商城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与此同时,南昌市财政局不断加大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在线投诉和多元化纠纷解决制度,为全市政府采购市场构建规范统一、竞争有序的良好环境,切实保障政府采购供应商合法权益,促进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