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生态环境部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度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访问量:

1月28日,生态环境部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度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向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和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和表扬通报。

1.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亮丽答卷。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功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取得预期成果,经党中央批准成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走向世界。保持战略定力,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推动出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动生态保护监管,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立足发展全局,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严把“两高”项目生态环境准入关口,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上线交易并运行良好,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相关规划,制定重要改革文件,完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标准体系,开展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监测,成功举办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生态安全、核与辐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坚持自我革命,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集中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规依纪依法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驻部纪检监察组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定位,有力推动部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加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统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应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过一个温馨、平安、廉洁的春节。

2.jpg

会议对生态环境部机关、部属单位2021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和表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叶民、邱启文,总工程师张波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部机关主会场参会。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正处长及以上干部在部机关主会场、分会场或通过专网视频会议系统参会,各部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视频参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