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青山湖区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最美系列”表彰大会

访问量:

12月29日下午,青山湖区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最美系列”表彰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一楼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兰杨丽,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万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晓红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彭小建主持会议。

会上,兰杨丽宣读了《关于青山湖区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最美系列”的表彰决定》;区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同他们热情握手;“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和“尊崇之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杨育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军嫂、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及尊崇之星表示热烈的祝贺!杨育星指出,青山湖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率先推进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扎实开展双拥创建工作,成功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区“八连冠”,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拼搏奉献和努力奋斗。

杨育星要求,全区广大退役军人要以先锋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继续发扬雷厉风行、敢打硬仗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去,争取再创辉煌、再立新功。一是要争做服从大局的表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军人本色,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维护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二是要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自觉在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担当实干、锐意创新,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排头兵,用勤劳的双手创家业、干事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三是要争做引领群众的表率。带头弘扬正气,带头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支持基层公益事业,引领中华传统美德蔚然成风。

杨育星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项政策,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一项必须贯彻落实好、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满怀尊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扎实做好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尊崇工作法”为抓手,创新开展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军休服务、权益褒扬等各项服务,真心实意解决好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是要统筹协同发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区委把方向、谋全局,政府抓统筹、促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效运转、执行有力,其他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道、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及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服务专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最美系列”获奖人员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会议。

撰稿:秦茜茜

校稿:吕宣哲

核发:李文敏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