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全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

访问量:

为集中表彰一批为南昌市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敬意,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9月9日上午,全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举行,宣读全市教育系统“七个一百”“七个十佳”和年度教师表彰决定,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市委副书记钱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罗剑云、龙国英、李松殿、李广振出席。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开发区和湾里管理局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和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校长,全市教育系统“七个十佳”代表、“年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钱昀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奠基工程和先导工程,学前教育网点建设持续扩容、义务教育集团战略发展带动,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城乡差距逐步缩小,人民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进入“十四五”,我市处于“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关键期,更加需要高水平教育、高素质人才。

钱昀强调,赓续初心,担当使命,教育要彰显时代底色。牢记“九个坚持”,确保方向守正、思想聚焦;坚持“人民至上”,确保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落实“以生为本”,确保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抓好“改革创新”,确保内涵驱动、高质发展。同时,优先发展,合力推进,教育要聚集各方力量。教育优先的理念要认识到位,发展教育的责任要落实到位,尊师重教的措施要保障到位。此外,坚定信念,勇于开拓,教育要体现师者情怀。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践行以德育人,在师德师风上当标杆;勤修能力素养,在传道授业上树榜样,在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南昌教育人更大的担当。

会上,西湖区朝阳小学胡宁、南昌二中李岚、南昌县泾口乡中心小学未兵兵分别作为校长和教师代表发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