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市出台《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访问量:

近日,我市印发《南昌市“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系统提出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力争到2025年实现相对贫困治理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互补,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创新就业创业新业态。有效利用国家鼓励地摊经济发展政策,重点引导和鼓励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投身地摊经济。加强项目策划、营销辅导,在资金、场地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打造农村劳动力劳务共享平台,鼓励共享用工模式,开展小时工试点,为农村劳动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力争“十四五”期间,打造灵活就业创业典型项目10个。            

推进新农人培育工程。加大高素质农民培育力度,加强供需管理,建设统一的职业技能培训系统。对现有脱贫户以及边缘易致贫户、城市低收入人口等弱势群体开展逐户上门了解职业培训意愿,针对培训意愿和其身体、素质等特点,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培训课程,提高就业能力。力争“十四五”期间,培育市级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1000个。

持续改善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程。力争“十四五”期末完成重要县道、乡道“白改黑”1000公里,实现重要县道宜改造路段黑化率100%,重要乡道宜改造路段黑化率50%以上,构建覆盖广泛、深度通达的农村交通网络。同时,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农村“七改三网”基础设施建设,在重点区域和主要通道沿线,“十四五”期间,每年打造27个左右乡村振兴试点村,实现村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数字化。

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能力工程。到2025年,实现集镇污水管网全覆盖,行政村和人口较多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逐步提升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居全省前列。积极引进生物科学技术,提高污水处理水平,高标准打造100个现代化农村污水处理示范点。支持农村电网建设,进一步提升电力保障能力,完成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水平,实施“快递进村”工程。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