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来源:局森林资源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3-05-24 10:50:35 浏览量: 字体

5月22日,南昌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丽珍,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增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市公安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毁林毁草、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森林火灾等类型案件在“行刑衔接”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行刑衔接”工作,有效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日常联络、信息移送、情况通报和文件传送等日常工作,促进信息互通;二是要建立执法行动协作机制。针对破坏森林资源形势特点,共同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或重点整治行动;三是要完善“行刑衔接”与案件移送工作。林业部门发现立案查处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依法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移送,公安部门接收后确认符合立案条件的,应当及时立案调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