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18:11:00 浏览量: 字体

3月23日,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平提相关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组织书记詹晓庆主持会议。

巫滨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市人社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忠诚底色更加鲜明,主体责任更加严实,政治生态更加清朗,队伍建设更加科学,战斗堡垒更加坚固,“勤廉人社”建设扎实有效。

巫滨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之年,也是“勤廉人社”建设深化之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揽全局,持续推进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政治生态建设。

一是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决强化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落地见效。把政治监督贯穿到事业发展全过程,围绕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督导。

二是始终保持一刻不停歇的执着,聚焦聚力提升作风效能。通过深入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增强行动自觉,讲大局促发展,重实干提质效,敢较真破难题,锤炼出勤廉好作风,拼搏出人社新气象。

三是始终保持千钧扛在肩的担当,同心同向优化政治生态。厚植为民情怀,积极运用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各项民生工程中增温提速。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兴调研之风。全面查找廉政风险,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刘军平就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及作风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讲政治强引领,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立起更高标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全链条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夯根基强责任,在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上彰显更高要求。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强化风险排查预防,完善各项监管机制。三是坚持抓融合强担当,在推动人社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好成绩。优化服务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树立新风正气。四是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社保中心、市人事考试中心、局专技科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及风险防控工作作表态发言。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系统其他市管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科室相关同志,党政储备人才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