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赴高新区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基建投资项目调研指导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3-03-16 17:27:51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掌握高新区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3月15日,市发改委赴高新区就2022年度评估督导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省发改委3月份预算内调度项目存在问题整改推进情况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察看的形式进行调研指导。座谈会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钟坚同志主持,高新区发改部门负责同志、所属项目单位(部门)以及评估督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评估督导科逐一就高新区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基建投资十个项目的监测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数据的填报方面要坚持一个原则:真实、客观、及时、准确。二是在资金支付方面要把握两个标准,即优先使用预算内资金,以及资金支付率不低于50%。三是在项目管理方面要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以及竣工验收到现场。高新区发改部门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如何加快项目推进、规范项目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钟坚副主任就下一步抓好评估督导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盯紧排位,按进度填报。发改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对照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进行全盘梳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基础上实现争先进位。二是尽快解决遗留问题。发改部门要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照问题情况,组织指导项目单位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建立上下协同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发改部门要明确评估督导责任部门,建立健全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后,钟坚同志一行到昌东片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要求项目单位要建好项目、管好项目,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资金的带动作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