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南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青云谱大队开展“春雷”行动护航春运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2-02 15:59:58 浏览量: 字体

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1月30日晚18时许,南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青云谱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开展“春雷”行动,对辖区道路运输市场开展专项整治,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行动中,执法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辖区王府井购物中心、徐坊客运站、井冈山大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错时、错峰路面执法检查,对过往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班线客车等客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处徐坊客运站、王府井购物中心等重点区域非法营运问题;巡游出租汽车的拒载、议价、挑客、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巡游揽客、是否持有“双证”等违规经营行为;班线客车不依线运行、未经批准擅自包车、不按核定的站点停靠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执法人员通过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既确保执法有据、程序合法,又让驾驶员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执法的“温度”,引导从业人员做到规范、守法、文明经营,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截至当日凌晨22时许,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2辆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20余辆次,依法查处非法营运1起,“无双证”网约车2起,有效的震慑了道路运输市场违法违规运营行为。

下一步,南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青云谱大队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定期组织开展同步执法、多部门联合执法等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加强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力维护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