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在湾里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前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18:01:32 浏览量: 字体

为精准掌握湾里危化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1月30日下午,市应急局执法人员和专家来到南昌盛友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江西庚宸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查组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复工复产前要制定方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所有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保证其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尤其是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要责任到人;要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确保培训合格率达到100%,特别要抓好新招员工和转岗员工的“三级”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实施考核上岗制度;对于现场操作人员,针对性组织岗位操作规程进行再培训和再教育;对于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人证一致,严格按照特种作业有关要求进行操作,严格危险作业票管理;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情况要建立档案,培训不合格和未参加培训的人员,要及时进行补课,切实做到未经培训或考核不合格的不得上岗。

湾里管理局安稳办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和工贸行业的安全监管,要求所有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制定方案,满足复工复产条件后方可复工。

来源:湾里管理局安稳办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