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推动勤廉机关和业务工作共促互融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2-06 09:23:28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紧扣勤廉机关工作重点内容,逐项分解任务,形成勤廉机关和业务工作相互关联的流程网、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勤廉机关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同心同向、见人见事、虚实联结、提质增效,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政府办公室以廉洁文化建设为突破口,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并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建设“五型”政府双周大讲堂,深入推进干部作风“4+X”专项整治。优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动12345热线整合归并建设工作,开设“挪车专席”“人才专席”,压实属地各部门责任,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公共形象。同时,扎实开展优良家风传承、移风易俗主题党日活动等,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目标融合、能力融合、工作融合、活动融合、模式融合“五融合”勤廉品牌,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勤廉机关建设的积极性。

今年,市政府办公室还调整了党支部结构设置,将原来16个党支部调整为10个党支部,让政治、业绩、作风过硬的优秀党员当支委“双肩挑”,让抓勤廉能力强、抓业务能力强的“双强”干部当党小组长,推动勤廉机关建设和业务两手抓、同时抓、统筹抓。此外,创新开展“政治生日”“八个一”等活动,强化党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行“指尖上”的纪律教育,以“线下+线下”的模式丰富廉洁教育供给,带领科室党员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本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