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南昌市林业局召开应对极端干旱天气加强鄱阳湖区域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特别行动部署会

来源:自然保护地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10-01 10:03:45 浏览量: 字体


930日下午,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凤俊主持召开应对极端干旱天气加强鄱阳湖区域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特别行动部署会。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负责单位关于应对极端干旱天气的汇报,修改完善了《应对极端干旱天气加强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特别行动方案》。

谢凤俊指出,各单位要加强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特别行动,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强化巡护打击力度,加密鄱阳湖范围内湿地及越冬候鸟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巡护人数和频次,确保车辆不驶入湖滩,同时联合各部门严厉打击保护地内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营造良好栖息地环境,积极营建“候鸟食堂”,加强碟形湖科学管控,充分保障候鸟栖息觅食的空间;三是加大湿地候鸟保护政策法规宣传,积极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湿地和候鸟保护工作。

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科、相关县区林业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