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稽查局红谷滩分局联合新建烟草专卖局开展电子烟市场执法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9-21 11:32:54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电子烟市场的监管、规范电子烟市场秩序,9月20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红谷滩分局与南昌市新建区烟草专卖局对红谷滩区万达广场周边烟草经营商户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分别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一是重点查看经营主体证照情况、是否存在销售假劣电子烟及通过非法渠道进货等行为,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违法行为;二是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明码标价销售电子烟、价签标价内容是否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三是重点检查电子烟经营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诱导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电子烟经营户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门店9家,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经营户的诚信自律意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部门合力,营造和谐的烟草消费环境,提升市场管控力和净化率,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聚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稿  源:稽查局红谷滩分局

通讯员:赵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