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汲取智慧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4 09:12:5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将其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大家要把学习所得融入到财政日常工作中,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支撑……”学习会上,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与财政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干事创业底气,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政策效能,助力经济大盘稳定,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我将从感悟人民至上的角度,算好每一笔财政账,用好每一笔民生钱,加强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普惠性、基础性保障,用政府‘过紧日子’换来百姓的‘好日子’。”市财政局国库科负责人邱岚说。

市财政局预算科科员郭超宇表示,自己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不断强化预算对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保障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