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双减”作业矩阵 请您检阅!

来源:南昌市珠市学校 发布日期:2022-01-01 10:56:55 浏览量: 字体

“双减”政策落地已经一个学期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正在发生“质”的变化。南昌市珠市学校棉花校区今年家长开放日的主题是:“双减”作业矩阵  请您检阅!

作业矩阵是分四个方阵进行展示的:

晒一晒:“双减”政策中,一二年级是不留书面作业的,那我们的作业是怎样的呢?各班的作业公示里给你答案。

夸一夸:没有家庭作业了,那课堂作业可得效率高!在课堂上,孩子们养成了独立思考的好习惯,老师们也能及时反馈作业情况啦。高效的课堂作业方阵,请您检阅!

展一展:“今天的语文课我们读了《剪窗花》,大家自己动手剪一个吧。”“同学们已经学会了认识时间,那用时间来说说你的一天吧。”每天的课后服务时间里,老师们精心设计着拓展作业。还有四大类19个项目的走班制兴趣课程,航模、绘画、手抄报等特色作业布满了展架。

测一测:最后这个方阵,就请家长加入了!家长“变身”成为“元旦无纸测试闯关游园会”的测试员了。语、数、音、体、美、思政、劳动,所有学科全囊括。小珠宝们,拿好游园券,我们闯关去了!小小演奏家、玩转扑克牌、捡果子、古诗擂台,家长测试员在与孩子们的游戏中,感受着孩子们的快乐与成长。

改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双减”、课后服务、无纸测试,教师们在努力变革,家长们在观望中透着焦虑。通过这样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老师们“能实现无限可能的作业”和“双减多措并举”让他们吃了颗“定心丸”。今后,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和谐齐步,能让孩子们在“双减”路上的脚步轻巧而坚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