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南昌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1-24 09:22:28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南昌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冯梅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国水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雄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凌小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南昌市司法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工作举措,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坚持精心谋划,组织实施有力有序;坚持多学联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担当实干,事业发展提质提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要在筑牢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在弘扬建党精神、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要立足彰显好省会担当,紧紧围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主动将司法行政工作放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谋划、推进,努力为南昌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四是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增进人民福祉上持续用力。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常态化、长效化,继续谋划、推出一批惠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突出法治为民,深入实施“八五”普法,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全力服务保障改善民生,努力让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件执法案件、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警上持续用力。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履行“一岗双责”,逐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不良风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打造“四有”干部队伍,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南昌市司法局在家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市仲裁委党支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以及局机关老干部支部等相关负责人,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局直单位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