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南昌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2-31 16:36:01 浏览量: 字体

12月29日,南昌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兰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文章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上学习讲话精神时市委红军书记的讲话精神;省委易炼红书记《关于抓工作落实的调研与思考》的文章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关于深化落实“五型”政府建设,着力打造“五个统计机关”讲话精神;市委《关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南仲平关于我们南昌的三篇署名文章《南昌人要自信》《南昌人要发奋》《南昌人要齐心》。传达了政治谈话时反馈我局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监督提醒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内容;并组织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意识形态的方面内容;观看了专题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

会上,兰园围绕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要求和省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对全市统计系统率先“做示范勇争先”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必须坚持政治建统,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懈的政治执行能力。二是必须坚持服务促统,要增强统计服务效能、丰富统计产品、加强对县区部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必须坚持改革强统,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推进统计改革任务、加紧实施我市方法创新举措。四是必须坚持依法治统,要进一步提升统计法治意识、进一步完善统计法治监督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五是必须坚持干部兴统,要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