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暨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

来源:农水科、规建科 发布日期:2021-09-23 16:51:15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易炼红省长专题调研城乡饮水安全工作的工作要求以及全省水利建设与管理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一年以来的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城乡供水一体化暨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9月22日上午,南昌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暨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局分管领导涂传建、罗柏林,局农水科、局规建科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开发区、局)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

会上,局农水科传达贯彻了易炼红省长专题调研城乡饮水安全工作的工作要求,规建科通报了全市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湾里管理局围绕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做了汇报发言。局分管领导涂传建、罗柏林分别讲话并部署下步工作。

最后,胡崇敬局长强调,各县(区、开发区、局)水行政主管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断提升进取心,认真抓好城乡供水一体化和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关于城乡供水一体化,他指出,各地一是要明确差距补短板。着力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强化农村供水工程管护服务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二是要坚定目标抓规划。按照“十四五”期间农村供水全覆盖的原则,南昌县利用5年的时间,其它县区利用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县域内所有行政村、自然村集中式供水全覆盖。三是筹集资金抓落实。各地要采取财政投入、融资融券等方式,积极筹措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资金,市级也将争取补助支持。四是一体化管理出成效。制定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和运行管理补贴机制,推进第三方专业化、物业化管理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模式,强化农村饮水安全业务培训,逐步推进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服务全覆盖。

针对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胡局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十四五”规划加快实施。要进一步梳理全市规划项目,各县区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争取政策,确保我市“十四五”水利重大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二是短板弱项适时补齐。要主动分析水利建设与管理短板问题,把症结搞明白,把原因分析透,把责任分清楚,把问题解决好。三是薄弱环节及时完善。要以提升农村水利防洪能力为抓手,全面推动水毁修复、山洪灾害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五河治理、中小河流治理、涝区治理等面上项目。四是督查问题按时整改。要高度重视中央、省、市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督促水利工程管理有关部门履职尽责、落实整改,同时着力开展白蚁防治工作,确保今冬明春实施到位。五是河湖管理持续发力。要按期完成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整改工作,特别是限期拆除类房屋,按照每月拆除55栋的目标要求实现年底全部拆除任务,同时统筹协调好基本农田划定与河湖划界的有效衔接。六是重点工程紧盯不放。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双安工程”,紧扣时间节点,高水平、高质量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七是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规范提升。全面实行社会化、专业化、物业化管护新模式,不断提高水利工程的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把水利工程管理能力提升到新高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