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昌市档案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档案资料图片展

来源:南昌市档案馆 发布日期:2021-06-09 15:56:38 浏览量: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重温百年来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南昌市档案馆结合“6.9”国际档案日,联合市档案局、市史志办公室、市直机关工委于6月9日—18日在红谷大厦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图片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南昌历史为主线,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南昌历史档案资料图片,生动再现党百年来在南昌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艰辛而坚定的光辉历程。

本次展览共展出3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展示了我党在南昌市百年来的斗争历程和壮丽画卷。展览分为“开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大版块,各个版块也根据每个时期的具体内容分成若干篇章。其中,开篇主要分为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深入南昌视察调研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南昌及八一起义题词两个篇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根据党的发展壮大历史分为“中共南昌地方组织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通过“新生人民政权的建立”、“新生政权的巩固”、“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人民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四个篇章,展示新成立的南昌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迅速全面地接管城市,开始建设新南昌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大版块则通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多个篇章展示南昌市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成就。

通过举办此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和重温历史,为引导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引领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沿着革命先辈们开辟的道路,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大作为彰显省会担当,奋力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而努力奋斗。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