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将开展农村生活污水专项治理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19 09:53:27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将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2019年,全市具备条件的村庄建成集中或分散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到2020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

城镇近郊的村庄,采用延伸城镇污水管网的方式,实行统一处理。对远离城镇的村点,各地要因地制宜选择处理模式,在近年来大力实施农村水环境治理的基础上,2019年全市推进120个村点实施农村水环境治理,2020年指导具备条件的村庄全面开展农村水环境治理。

同时,我市还将巩固百强中心镇生活污水治理成果,积极推进镇村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及管网配套工程,各县区至少完成辖区内三分之一建制镇(乡)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工作。根据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工作安排,重点在饮用水源保护区、水环境敏感区、重点旅游景区及环境保护重点区域,开展农村村点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我市将强化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普及水冲厕。根据村庄实际和群众意愿,重点推广三格式水冲厕,每户农户至少建一个室内水冲厕。2019年计划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2.81万座;2020年计划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2.81万座,基本实现全覆盖。

此外,我市还将合理布局农村公共厕所,各县区要在300户以上的村庄,因地制宜在公共场所至少新建或改造开放1座三类以上公厕。发展乡村旅游的村庄,按照乡村旅游点质量等级标准建设相应的公厕,2019年新建 20个,2020年新建18个。(秦荣洲 记者 林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