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昌将开展全面排查 严控各类APP进入中小学的门槛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2-06 09:28:44 浏览量: 字体

原则上不用教辅APP布置作业

12月5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将开展中小学各类APP软件应用情况全面排查,严控各类APP进入校园的门槛。

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校使用各类APP需组织学校领导、教师进行专题论证通过,报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南昌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中心)同意备案,并和南昌市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后方可使用。

根据教育部要求,中小学校原则上采用省、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主导推进的教育云平台及智(数字)校园平台等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管理及服务。未经同意,中小学校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不使用教辅APP向学生布置作业,不向中小学生推荐教辅APP。

南昌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通过课堂教学、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和家长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认识、科学对待教辅APP,提高对不良教辅APP的认识,自觉抵制使用不良教辅APP。(记者廖济堂)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