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昌严打食品药品农资环境污染犯罪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5 10:16:52 浏览量: 字体

行动从本月起至明年1月,市民举报有奖励

近日,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决定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开展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旨在突出打击治理民生领域的违法犯罪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打击过程中我市公安部门坚持以“打源头、摧网络、抓主犯、破大案”为主攻方向,严厉打击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的食品药品农资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农资环境领域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此次打击的重点分别是,食品领域: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私屠滥宰;水产品中使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生鲜乳产品添加违禁物质;假酒;食品保健品欺诈宣传的犯罪活动。药品领域: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类、疫苗类、儿童用药、中药类、美容针剂类等危害药品安全的犯罪活动;非法经营医保药品、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跨国制售假药的犯罪活动;在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发生的犯罪活动。农资领域:假农药、假兽药、假种子、假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活动。环境领域:非法排污、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废物、非法采矿采砂、非法捕捞;搭建“大棚房”等非法占用农用地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活动。

市公安局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到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中来,一旦发现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线索,市民可通过拨打110、编发短信至12110或通过“江西公安微信报警平台”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有功的人员按照有关政策予以奖励。(叶红兵 记者 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