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加快培育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0-15 10:51:54 浏览量: 字体
增强南昌制造和服务国内国际竞争力

昨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0月10日至21日,我市以“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连日来,红谷滩新区、西湖区和湾里区等围绕活动主题在辖区面向中小企业开展了“采用国际标准”等宣传。据介绍,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我市企业开展标准化进园区暨园区标准化培训和服务,重点学习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法》释义、生态文明标准化等方面的内容,以指导企业做好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标准水平,助力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重点产品和服务标准提挡升级,深入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加大对有关企业的指导力度,鼓励企业主动对标国际国内,开展对比分析、技术验证、比较试验、协同攻关和成果创新等工作,以推动我市在LED、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形成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增强南昌制造和服务国内、国际竞争力。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我市在推动地方标准制定方面也取得新进展。目前,经省质监局审核同意,已批准发布《莼菜生产技术规范》《地理标志产品李渡酒》两项省级地方标准,为推广特色农产品提供标准体系保障。同时,我市还推动了物流标准化试点,组织我市重点物流企业,通过指导全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鼓励企业结成联盟,形成托盘循环共用标准,积极探索标准托盘与供应链、共同配送、多式联运、甩挂运输相结合的新路子。(熊榕记者欧阳雨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