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0-17 10:23:30 浏览量: 字体

10月16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市城管委、市建委、市工信委、市农业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包括督查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情况,抽查9月11日我市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督查范围为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新建区、湾里区、高新区、经开区以及红谷滩新区。

此前,湾里区的招贤大道蔬菜路在施工时被发现“围挡设施破损未封闭,内部施工区域没有降尘设施,路口连接道路尘土满地”。昨日,督查组一行来到现场,看到工地出入口围挡整齐无破损,所有出入工地车辆的车轮、车身进行了冲洗,工地内裸露土方进行了绿网覆盖,问题已整改到位。

在湾里区,督查组还了解了该区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情况。据了解,该区将秸秆焚烧纳入到森林防火的责任体系当中,做好24小时全天候监管,将禁燃责任落实到人。目前,该区已发现1起秸秆焚烧事件,处理1人次,罚款1000元。

位于红谷滩新区赣江南大道的赣昌砂场泥土随意堆放、未见降尘措施,车辆经过时尘土飞扬,已被要求整改。然而,督查组到现场察看时,发现问题依然没有整改。在东湖区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位于青山北路946号的一处拆迁工地上,此前发现的“大量的建筑垃圾未清除,大面积的裸土未按规定使用土方覆盖网进行覆盖,车辆扬尘较大”情况依然存在。

督查组表示,从当天的督查情况来看,有喜也有忧。“喜的是,部分县区整改动作快,一些问题已得到很好的解决。忧的是,还有一些县区问题到现在还没有整改措施。我们要求问题未整改到位的县区及时督促相关部门继续整改,后期我们会继续关注。”(记者尹玲玲)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