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中共南昌市委党校 发布日期:2020-06-01 16:25:45 浏览量: 字体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是市委直属事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正县级建制,与南昌市行政学院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党校是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我校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是:校(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办学方针,按照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要求,坚持“一个中心、四个方面”的教学布局,坚持“质量兴校、特色立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对干部成长规律和党校教育规律的研究,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教学水平稳步提高,理论研究成果丰硕,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南昌市培训轮训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理论创新的重要基地作用和决策咨询的思想库作用。

主要工作:一是举办主体班次,即: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和公务员培训班,主要培训轮训全市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县处级后备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二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承办各类专题理论研讨班和短训班、进修班。三是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干部培训工作,培训对象涉及党外干部、农村基层党员、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等。四是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承担省、市调研课题,并结合实际工作确定校级课题,形成调研报告和理论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五是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国情、省情、市情的理论宣讲工作。六是主办《中共南昌市委党校学报》(由市委主管,全省地市级党校中唯一公开出版发行的双月学术性刊物)。

三、部门基本情况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24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72人;实有人数97人,其中:在职人数97人,包括行政人员60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7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62人。

第二部分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中共南昌市委党校收入预算总额为2,712.1万元,比上年增加662.01万元,上升32.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12.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上年资金结余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中共南昌市委党校支出预算总额为2,712.1万元。比上年增加662.01,上升32.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418.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10.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2.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48万元;项目支出294.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8%。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2,451.5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1%,住房保障支出94.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2,010.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1%;商品和服务支出出352.9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项目支出 294.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中共南昌市委党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12.1万元,较上年增加586.86万元,增加27.6%。具体支出情况是:干部教育支出2,451.5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1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1%;住房保障支出94.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352.92万元。较上年增加109.13万元,增加44.8%。增加主要原因是员工福利费增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校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75万元。其中,教学及办公设备购置预算25万元,教学及办公用具采购5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0年部门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在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万元。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  总体情况: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294.07万元。 2020年度我校预算内项目经费安排294.07万元,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254.07万元,其他纳入预算管理的收入40万元。项目经费的安排为干部教育培训经费119.07万元。教学及办公设施维护经费150万元,教学及办公设备购置经费25万元。

2.  重点项目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性资金安排的重点项目教学及办公设备维护项目

此项目设置一级项目绩效指标三项如下:

第一项:产出指标包含二级绩效项目四项

数量指标          指标值物业管理面积达标率=100%

指标值园林绿化工作完成率=100%

质量指标          指标值物业管理工作合格率=100%

指标值园林绿化工作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          指标值服务完成及时性=100%

成本指标          指标值物业管理费标准控制=100万元

指示园林绿化费控制标准=50万元

第二项:效益指标包含二级绩效指标二项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值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值长效保障机制健全性>=1

第三项: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包含二级绩效指标一项

满意度指标           指标值群众满意情况>=95%

指标值部门满意情况>=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9.7万元,较上年减3万元,下降率3%。

2.公务接待费9.7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下降率3%。

3.因公务用车改革,本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干部教育(2050802):反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等支出。

(二)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购房补贴(2210203):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四)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