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南昌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南昌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南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nc.gov.cn)或南昌市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www.ncws.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昌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5楼;邮编:330038;电话传真0791—83986755;电子邮箱:ncswjw@sina.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我委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规定,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入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认真做好《条例》落实工作,根据《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2019年度,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委机关和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的政务公开、医疗卫生机构和计生工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查室配备了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工作考核,组织制定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收集各方面对政务公开评议和意见,汇总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并报送有关材料。领导小组督查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和投诉举报的受理、核查,根据督查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明确了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和工作时限,指派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数据录入、联系等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2019年,我委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作为公文印发的一项重要内容,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继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凡《条例》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都及时、全面、主动地公开。同时,按照《条例》要求,遵循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认真抓好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政府信息监督和保障制度的落实工作,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准确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保障,提升网上平台功能。在南昌市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听取公众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的申请。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南昌市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南昌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等文件精神,依职履责,按照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大力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是严格遵循保密审查制度。我委对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要严格审查,按照承办人拟稿——处室负责人审核(规范性文件还须经政策法规宣传处进行法制审查)——处室分管领导审查——委办公室负责人审核的程序办理。委重大信息须经委办公室审核并报委分管领导审签后方可公开。

三是严抓内部考核和责任追究。采取平时检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方式、公开范围、公开效果等方面进行监督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单位与科室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连续几年来对机关全体干部组织的学习、宣传、培训,现在全体机关干部已经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保密教育宣传,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844

139

288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8

76

13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2

-12

4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2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6

33.3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8

0

0

0

0

0

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0

0

0

0

0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1

0

0

0

0

0

1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2

0

0

0

0

0

2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8

0

0

0

0

0

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更新不及时,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以及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能力、服务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

2020年,我委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贯彻《条例》《规定》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有关文件,继续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施政的基本准则;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夯实公开基础;加强督查问责,着力提高实效,发挥好政府网站及时、权威、全面、准确发布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认真做好门户网站、官方微博信息咨询服务,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不断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市卫生健康委政府网站2019年度工作报表


2020年1月10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