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9年2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各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种渠道和方式,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工作信息,较好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遵循保密规定、严格内容把关的前提下,推进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有力展示了自身工作,回应了社会关切。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本年度主要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市局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27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5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了回复,对所有依申请公开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没有发生因违法违规办理依申请公开导致行政诉讼的情况,没有发生被行政复议机关依法纠错或者被人民法院依法纠错的情况。

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丽景路666号市市场监管局;邮编:330038;电话:0791—88560189;传真:0791—88560888)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社会公众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个别单位的主动公开意识仍显不足,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等。

今后,我们将从以下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培训指导,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加强业务培训和专业指导,增加工作主动性,提升队伍业务综合素质。二是加强信息整合,扩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照省市要求,进一步梳理细化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流程,推进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的信息进行公开,逐步扩展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进一步提高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1月15日


【定稿】市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