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进贤县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和省、市政府2019年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由进贤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汇总2019年度进贤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县政府”)和进贤县政府各委、办、局(以下简称“县直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2019年度进贤县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策解读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数量,行政诉讼数量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报告的事项。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进贤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562261185622611(传真),电子邮箱:jxx@nc.gov.cn)。

文本框: 一、总体情况:
 

 


2019年,进贤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文件精神,切实按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31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9116号)文件要求,助力建设“五型”政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认真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回应、互动交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启动进贤县人民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积极发挥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作用,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建立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协调机制,将政务公开明确列入县政府领导责任分工。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县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等履行政务公开职责的县直机关为成员单位。县乡、镇政府、县直机关都相应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做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

2、制度规范建设情况

全面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解读回应、平台建设等政务公开系统工作。一是制定了《关于推进加强政府信息政务公开的通知》。二是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全县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3.培训学习保障情况

2019年,我县共组织了一次全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与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举办了多次全县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专门培训班,通过以会代训、座谈培训等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乡镇政府、县直机关多渠道多途径认真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务公开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县乡镇政府、县直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途径有:进贤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贤县党政信息管理工作平台和进贤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以及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进贤县档案局、进贤县图书馆、机关信息查阅点、政府热线、微博、微信等。据统计,截至2019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信息情况19852条。其中微博公开信息数:5000余条;微信公开信息数:2720条;回应公众重大舆情数:0次;参加新闻发布次数:1次;微博回应次数:136次;微信回应次数:115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3

 12

 2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32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98

4.738亿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1 

 

 

 

 

 

1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1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2

 

 

 

 

 

2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37

 13

 0

 50

 

 

 

 

 

 

 

 

 

流程图: 资料带: 三.财政信息公开

 

1)政府预决算。市、县两级按照要求全部公开了2019年政府预算和2018年政府决算。除部分涉密信息外,县本级政府预决算在公开至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的基础上,将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公开至经济分类款级科目。开设了县级预决算公开专栏,将本级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在平台上集中公开,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和监督。

2)部门预决算。除涉密部门外,县本级县直机关,乡镇政府部门于规定日期内统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集中公开了2019年部门预算。

3)“三公”经费。2019年,进贤县政府信息公开,推动了“三公”消费阳光运行、全程留痕、实时监控。县本级公开了“三公”经费2019年预算总额和2018年决算总额。县级部门公开了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文本框: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全县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1 件,其中,(含重复内容申请4件)。均按照《条例》的规定,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以申请人要求的方式答复了申请人,答复率为100%。其中:属已主动公开7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2件,告知作出更改补充1  。回复率为:100%



椭圆: 2019年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受理依申请信件总数为:11件。
椭圆: 回复率:100% 。
 

 

 

 

 

 


 

 

 

文本框: 五、解读及回应情况:
 


今年以来,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发布各类政策解读40篇;回应公众重大舆情数:0;微博回应136次;微信回应事115次。

文本框: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拓展深化、形式更加丰富多样,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相比,在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将积极认真响应上级要求,加强学习,确保更好地完成好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工作。

文本框: 七、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2020年,我县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1、提高思想认识。我们将加大宣传解读《新条例》,切实强化全市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严格对照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查漏补缺,通过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应报尽报”,确保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切身利益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更加及时、准确、规范,保障公民知情权,方便市民群众办事、参与社会管理事务,努力建设透明政府、效能政府、服务政府。

2、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化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发布机制、人员培训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等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深入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形成县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3、促进常态长效。切实加强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动态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公告栏、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政府公报、两微一端等平台渠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突出政府信息发布时效性、权威性、便捷性,不断调整充实信息发布栏目,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政策的解读工作,回应社会关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