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合作交流办 发布日期:2019-02-15 11:27:03 浏览量: 字体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公室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合作交流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办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合作交流办主要负责做好市级四套班子的公务接待、客商来昌考察投资等活动及重要会议和大型会议的接待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外事接待及大型经贸活动、招商引资、展销博览等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二、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我办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个大抓”的战略部署,立足本职,放眼全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继续推动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合作交流工作的“载体”和“辅政”功能,为建设融合一体的大南昌都市圈,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和学习。2019年,党委工作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穿到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始终,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驾驭新时代的工作能力。

二是继续加大合作交流工作的实践与创新。结合机构改革赋予的新职能,以“适应变化、创新服务、强化职能”为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加快工作转型、加大服务创新;以深化“合作交流业务大练兵”活动为主线,进一步加大业务素养的锻造力;以大型任务为承载,进一步强化协作精神;以推进全市“大接待”为契机,全面提升业务技能水平。

三是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巩固落实2018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放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放在大力解决“怕慢假庸散”突出问题上。突出打造“五型”机关,不断完善工作行为规范和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职责分工,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格局。

三、部门基本情况

合作交流办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24人,其中;管理编制15人、工勤编制5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24人,其中:管理人员15人工勤人员5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市合作交流办收入预算总额为198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54.0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3%;上年结余934.0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7%。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市合作交流办支出预算总额为1988.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9.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7.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0.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9万元;项目支出1508.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6%,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834.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万元、资本性资出146.15万元、其他相关支出5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住房保障支出49.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5%。

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27.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5%;商品和服务支出984.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9.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7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资本性资出146.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其他相关支出5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5.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市合作交流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54.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8.9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8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4%;住房保障支出29.2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57.64万元,较上年减少60.1万元,下降5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我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7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63万元,服务预算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预算项目2个,涉及资金727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5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3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暂无考察项目

(二)、公务接待费2.5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较去年未增加、减少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改革后,单位未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局(委、办)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一)南昌市合作交流办(本级)

1、基本情况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单位编制人数20人,实有人数20人,退休人员12人。

2、2019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1942.06万元,较上年增加92.24万元,增长5%。

其中:财政拨款1014.84万元,上年结余927.22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1942.06万元,较上年增加92.24万元,增长5%。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4.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61万元。

(二)南昌市区域合作服务中心(下属二级事业单位)

1、基本情况

南昌市区域合作服务中心单位编制人数4人,实有人数4人。

2、2019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46.04万元,较上年增加9.36万元,增长25%。

其中:财政拨款39.2万元,上年结余6.84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46.04万元,较上年增加9.36万元,增长25%。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7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8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南昌市合作交流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8张表

109001合作交流2019年项目绩效目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