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中共南昌市委党校 发布日期:2020-09-28 11:51:01 浏览量: 字体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是市委直属事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正县级建制,与南昌市行政学院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党校是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 124人,其中参公事业编制60;年末实有人数 162人,其中在职人员 98人,离休人员 2 人,退休人员 62人。

  

第二部分  2019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 3,607.4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119.70 万元,较2018年减165.2万元,下降 57 %;本年收入合计3487.71 万元,较2018年减少378.3 万元,下降 9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487.7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 3,607.4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3,512.06万元,较2018年减少519.27 万元,下降12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相应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 95.35 万元,较2018年减少24.35万元,下降20 %,主要原因是:基建进入尾期,并入决算金额小,结余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790.32万元,占50 %;项目支出 1,721.74万元,占49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50.09万元,决算数为 3,60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其中: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74.75 万元,决算数为3,192.2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追加经费过多。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4.81万元,决算数为219.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社保,公积金基数等支出调整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90.31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424.39 万元,较2018年增加218.5  万元,增长18 %,主要原因是:招录新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93.9万元,较2018年减少17.23 万元,减少 5 %,主要原因是:节约日常公用经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7.2 万元,较2018年减少  127.96万元,下降55.4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病逝。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去年 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0万元,决算数为 11.34 万元,完成预算的 56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9.44万元,增长 49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0万元,决算数为 10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10 万元,去年无因公出国,2018年因公出国费用为零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因公出国费用管理。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 1.33 万元,完成预算的13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57 万元,下降 3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数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数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93.90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50.1 万元,增长 17 %,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2.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82.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改革,无支出;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0个,二级项目三个,共涉及资金 1721.74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组织对2019年度“干部教育”等 三 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1721.74 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共组织对“干部教育”等 三 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21.74万元。本单位对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度,党校主体班培训经费在项目申报、目标设定、决策过程、资金分配、资金到位、支出管理、组织实施、项目效果等方面落实情况较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项目“干部教育”绩效自评结果。

“干部教育”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干部教育 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  万元,执行数为 475  万元,完成预算的95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项目实施过程中,有计划对现有教学基础设施的维护,改善校园环境努力为党和教职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二加强学术研讨和校刊建设,《中共南昌市委党校学报》全年出刊6,刊发文章共计95.刊物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实际工作相关人员对新环境及新问题实践经验还欠缺;二是项目实施过程中,受社会环境,全球经济波动等因素影响,实际支出下预算存在差异。三相关资料在部门之间信息传递不及时,对于业务进展情况的实施过程、通报情况以及事后考察的机制有待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升项目资金管理人中的业务能力,增加组织研讨相互学习;二是增加项目资金预算期间中评价以应对新情况及时调整预算结构;三是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按季度对开展项目绩效评价作,加强各业务部门的资料归集归档整理工作。

干部教育项目绩效自评综述:2019年度,党校主体班培训经费在项目申报、目标设定、决算过程、资金分配、资金到位、支出管理、组织实施、项目效果等方面落实情况较好。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相关附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